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树人百年心向党·报国奋斗新征程 |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上海维程刘慧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752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6月29日下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光华楼西辅楼103教室隆重举行“树人百年心向党·报国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在职教职工党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复旦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范慧慧同志出席,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猛主持活动。


活动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在国歌精神的鼓舞下,爱国振奋之情溢于言表。


    党委副书记刘建峰同志代表党委作党史学习教育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党委闻令而动,立足高政治站位,把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抓住学习教育中心环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引导教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深入结合,与推动学科发展紧密联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落具体。他强调,学院党委将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抓牢工作方向和关键重点,学深悟透,全面覆盖,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实用性、长效性,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的强大动力。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过程中,学院党委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奋勇争先、冲锋在前、积极进取、建功立业,涌现出了一批受到上海市、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复旦大学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又恰逢建党100周年之际,学院党委10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会上,党委副书记陆晶婧同志隆重宣布获得荣誉表彰名单,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光临同志和陈猛同志为“两优一先”代表献上鲜花表示祝贺。


优秀党员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恕行先生发言时结合家国命运和个人奋斗历程,用朴素的话语传递出他作为一个共产党人为学为师为人的理念,表明科研工作就是他革命工作的主战场;先进党支部代表应用数学教工支部书记赵冬华老师表示支部建设取得的成就,在于注重政治引领、组织带动和密切联系群众,从而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深度融合;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2019级科学学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包亨达同学发言表示,作为学生党务工作者,要以全面的素质、强烈的身份意识和创新的党建意识继续建强支部。三位代表发言情真意切,党员深受教育,有效激励师生党员见贤思齐、担当作为,努力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党旗猎猎,誓言铮铮。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王光临同志举起右拳,带领18名预备党员集中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誓词。大家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新党员代表2018级本科生刘星宇作表态发言,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最后,王光临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进行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历史,复旦数学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以苏步青、谷超豪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数学人心怀家国天下,与人民休戚与共,用智慧和生命在党的历史上写就了壮丽篇章。他强调,在复旦数学迎来新机遇、奋进新百年的路上,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数学学科。最后,他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衷心祝贺,并寄语新党员,共产党员是一个光荣的政治身份,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要锤炼素质作风,坚守党性;要发挥模范作用,勇于担当。

党的光辉历程令人振奋,数学事业发展催人奋进。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弘扬数学人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前进力量,以一往无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在奋进世界一流数学学科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