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表时间:2020-06-17 阅读次数:4180

        2020年6月16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线上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部署学院近期工作,邀请我校法学院李世刚教授作《解读民法典》讲座。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及大数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主持会议。

        教职工大会上,学院班子成员分别通报了本学期疫情特殊情况下本科生、研究生期末考试方案,招生录取工作的线上面试情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学生返校及离校管理措施等。介绍了学院“十三五”工作总结与“十四五”规划进展情况,强调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离沪返沪的新要求,部署了复旦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十八届工会委员会、第四届妇女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

        会后,法学院李世刚教授进行了《解读民法典》专题讲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共7编,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它是中国改革开放探索市场经济建设经验的新凝练,是新时代民事权利的保障书,也是我国制度传播的新途径和法治发展的新起点。李世刚教授以解读日常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以何种形式切实保障公民在人身、财产等关系中的合法权益。他生动形象的讲述引发了大家的广泛思考,教职工们围绕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热门话题展开交流讨论,进一步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重要价值,以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