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entation Name: 杰出学者讲坛(五):随机转置方法及应用
Presenter: 张旭 教授
Date: 2017-09-04
Location: 光华东主楼1501
Abstract:

随机转置方法是吕琦和报告人合作引入的求解倒向随机方程的新方法,其基本想法是(受广义函数理论启发)把随机积分运算转嫁到测试方程上去。作为一个典型应用,通过引入两个正向测试方程给出了松弛转置解意义下算子值倒向随机发展方程的变分形式,由此得到其适定性,并得到一般情形非线性随机发展方程的Pontryagin型最大值原理。

 

个人简介:张旭,四川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其研究领域为数学控制论及相关的偏微分方程与随机分析,主要工作发在SIAM Rev.、Comm. Pure Appl. Math.和J. Eur. Math. Soc.等刊。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先后担任《中国科学:数学》、SIAM J. Control Optim.、ESAIM Control Optim. Calc. Var.和Math. Control Relat. Fields等刊的编委、副主编或主编,并应邀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报告。

海报

 

Annual Speech Directory: No.6

220 Handan Rd., Yangpu District, Shanghai ( 200433 )| Operator:+86 21 65642222

Copyright © 2016 FUD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