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致敬传承大师风范,学习弘扬革命精神——数学科学学院在职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265


1026日下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应用数学教工党支部、基础数学教工党支部、联合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及部分教职工共同参观“惟君建树忙——颜福庆诞辰140周年纪念展”“小车推出来的胜利——淮海战役支前文物展”,共同致敬传承大师风范,学习弘扬崇高革命精神。

 

 

颜福庆被誉为医学教育先驱,知识分子楷模,他创新大胆提出“预防为主”和“公医制”理念,并为国家培养出最早一批公共卫生人才。先后创办了国立第四中山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即原上海医科大学前身)、中山医院等,为中国现代医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参观颜福庆诞辰140周年纪念展,学院教师得以再次重温颜老的崇高人格、卓越成就和不朽精神。

随后,支部党员步行前往复旦大学博物馆,参观“小推车推出来的胜利——淮海战役支前文物展”。淮海战役中,解放区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组织领导下积极支援前线,博物馆中那一件件革命实物,一段段图文史料,再现了那段风雨如磐的红色历史,深刻诠释了“人民战争深厚伟力”的精神内涵。支部党员边走边看边想,充分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和熏陶,更加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在于人民。


缅怀大师先贤的丰功伟绩,感悟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数学科学学院教师党员将铭记历史,坚定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为建成数学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