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科研获奖|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获奖



复旦大学数学学科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基础数学的若干重要前沿领域取得国际领先成果,在应用基础和应用开发方面均有重要突破。

谷超豪教授获2009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李大潜教授获2015年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苏步青奖。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12项,其中二等奖6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20项;何梁何利奖6项;上海市科技功臣2人;中国数学会华罗庚数学奖、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苏步青应用数学奖、陈省身数学奖、科学探索奖、阿里巴巴青橙奖等多项重要奖项。教育部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重点实验室在2015年、2020年评估中获评优秀。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2项,腾讯新基石研究员项目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4项(包含2项杰青B),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10余项,“111”引智计划2项,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上海市重大专项计划2项,上海市高峰学科创新团队7个。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谷超豪教授  2009年

 

胡和生教授曾应邀在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1 小时艾米·诺特报告,李大潜教授曾于2007、2015年先后两次在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大会(ICIAM)作 1 小时大会特邀报告,复旦大学数学学科另有七位教授曾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45分钟邀请报告,有八位教授在《Ann Math》、《Invent Math》、《JAMS》、《Acta Math》等杂志上发表了13篇论文。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