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3937

 

 

9月7日,数学科学学院在光华楼举行2018级新生迎新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大潜先生、洪家兴先生、陈恕行先生,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党政领导、上海市教学名师、本科生书院导师、辅导员等出席大会,来自五湖四海的165名本科生和157名研究生济济一堂,共同见证开启复旦数学学习征程的重要时刻。学院学工办主任李金凤老师主持大会。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光荣悠久的历史、学科发展近况及全院师生近期取得的优秀学术成果,并祝愿大家在复旦数学大家庭健康生活、成长成才。

校友李骏结合自己四十年前进入复旦的学习经历,勉励2018级新生要扎根学术,刻苦钻研,同时珍惜学校资源,建立新型师生关系,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副院长薛军工和党委副书记张晓请分别为2018级本科生导师和学生辅导员颁发聘书,感谢他们对学生培养的支持和付出。导师代表吴昊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建议大家对学习生涯早做规划,早树目标,并为之努力

 辅导员代表郭昱君分享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初心,表示将当好一名思想教育引领者,做好复旦校园的加温器,让校园生活充满温暖

 本科毕业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本科生新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即将开启的数学学习生活的憧憬和决心,数学专业的学习道路注定是充满挑战的,但只要有热情和恒心,就能收获成功和快乐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大潜院士给同学们上了精心准备的题为“与时俱进,牢牢掌握大学数学学习的主动权”的开学第一课。在近万字的讲稿中,李先生分析了目前中学普遍的应试教育与大学培养目标的差距,指出大学新生在初入大学时可能会遇到的种种问题,他强调了数学是一门重思考与理解的学科,学习数学要“少、慢、精、深”,才能深入的理解、透彻的领会;学习数学只有抓住最根本的三件事:搞清数学知识的来龙去脉,弄懂数学的精神实质和思想方法,把握数学的人文内涵,才能抓住数学的灵魂和精髓。李先生勉励新同学们尽快地适应大学数学的学习规律,牢牢掌握学习的主动权,深入浅出、语重心长的讲课让同学们收获满满,也对即将开始的复旦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

 

 迎新大会让同学们对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资源有了全面的理解与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学习目标,增强了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自豪感,相信他们将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再创新的辉煌!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