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  招生简章

应用数学(2006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04浏览次数:3893

 

国家重点学科,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 现有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人,教授10人,副教授7人。

主要研究方向:

1、计算几何;2、应用偏微分方程;3、工业应用数学;4、神经网络的数学方法及其应用;5、非线性科学;6、精算学;7、密码学与编码学。

      近年来本专业在非线性发展方程、神经网络、计算几何和工业应用数学方面取得许多重要研究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四项、二等奖三项。在国内外出版专著八部。承担国家攀登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重点项目和上海市重点攻关项目十余项。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

      物理学与偏微分方程、线性与拟线性椭圆型方程、计算几何、计算机图形学、工业中的数学问题和方法、调和分析和小波分析、神经网络、精算数学、密码学与编码学等。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扎实宽广的数学基础,主要从事与应用数学相关的科研、教学工作或在工程技术、经济、金融等部门中用数学和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

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生导师简况
姓 名 主要研究领域 所在院、系(所)
李大潜 应用偏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非线性科学 数学研究所
陈天平 神经网络和信号处理 数学研究所
郑宋穆 偏微分方程,非线性抛物型方程 数学研究所
谭永基 应用偏微分方程,工业应用数学 数学研究所
秦铁虎 应用偏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 应用数学系
阮 炯 应用数学科学中"非线性动力系统理论和应用" 应用数学系
吴宗敏 计算几何与散乱数据拟合 应用数学系
周 忆 应用偏微分方程,偏微分方程 应用数学系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