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招生简章|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招生  招生简章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2006年)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04浏览次数:6972

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点。

数学研究所

该专业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2人。

主要研究方向:

1、应用概率论; 

2、数理统计; 

3、随机分析及其应用。

      近年来本专业在p-adic上的随机分析、超过程的理论研究、数学金融等方面获得重要成果。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

现代概率论、随机过程、随机分析、数理统计等。

      本专业毕业生具备扎实的概率论或数理统计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主要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政府机关及金融单位等部门的理论研究、教学、应用开发、管理和咨询等工作。

管理学院

该专业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5人,高级工程师1人。

主要研究方向:

1. 应用概率论; 2. 数理统计; 3. 随机分析及其应用。

      近年来,本专业承担了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项目。同时还承担了多项省部级项目,如上海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三等奖。

开设的主要专业课程:

现代概率论基础、数理统计、随机过程、概率极限定理、线形模型等。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经济金融管理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研究、质量控制以及高新技术产品开发中的关键工作、在国内外高校及科研机构进一步深造或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博士生导师简况
姓 名 主要研究领域 所在院、系(所)
应坚刚 随机分析及其应用 概率与统计精算系
郑祖康 生存分析、非参数分析 管理学院
张新生 随机过程及其应用 管理学院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