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课程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培养  课程设置

博士第一外国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4-04浏览次数:4238

DOCT8101 第一外国语(英语)
The First Foreign Language (English)

开课院系:大学英语教学部 任课教师:陆效用教授、曾道明教授等
开课学期:第一和二 学分:4 周学时:4 总学时:144
课程性质:博士第一外国语 适用专业:全校博士生
本课程的教学目的
通过课堂专题讨论、多媒体辅助教学以及其他各类学习活动,为博士生的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得到大幅度提高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使他们的综合英语能力有明显的飞跃。
教学内容及基本要求
博士生英语包括听、说、读、写、译。在说方面,要求学生能用英语较流利地进行专题讨论。在听方面,要求学生能大部分听懂国内外广播电视的英语新闻和与专业有关的学术报告等。在阅读方面,要求学生读懂凡是与专业有关的文献、学术论文等。在写作方面,要求学生用流畅的英语写出各类题型的文章、读书报告或论文摘要。在翻译方面,要求学生能将英语报刊上的文章及与专业有关的论文译成汉语,并做到原文理解正确,译文通顺达意;能将一般性的汉语短文或论文摘要译成英语,译文忠实于原文,并基本符合英语表达习惯。
考核方式及要求
考试。博士生英语考试分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口试包括朗读课文、抽题演讲和回答问题;笔试包括听力、词汇、阅读、翻译和写作等。成绩不及格者重修。
学习本课程的前期要求
要求完成硕士研究生英语学习内容。
教材及主要参考书目、文献与资料
《研究生综合英语》(第3、4册)、《研究生英语听力》(第2册)、《研究生英语写作》、《研究生英语翻译》。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