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民族中学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993

      12月6日上午,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民族中学的师生来到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党委副书记张晓清、党委副书记刘建峰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王永珍老师代表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向来访师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学院重点开展的支教帮扶工作进行了介绍。2018年、2019年暑期,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德宏州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得到了芒市民族中学的大力支持。此次芒市民族中学来访,学院高度重视,希望能共同探讨支教帮扶工作方面的新思路、新方法,把帮扶工作做成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
      芒市民族中学副校长刘永权简要介绍了该校情况,芒市民族中学始建于1986年,是全州面积最大、人数最多的初级中学之一,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连续多年中考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刘校长对数学科学学院支教团的师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同学们严谨的治学态度给当地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此行来到复旦大学,希望与数学科学学院继续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为当地基础教育质量的提升做出贡献。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数学科学学院云南籍新生和云南大学的委培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其余师生也纷纷发言,向前来交流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孩子们能够较早地树立起远大的人生目标,并且要善于从小事做起,把握好人生路上的每一个细节,把优秀变成一个习惯。
      近年来,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国家“走进西部基层、了解社情民情”的号召,把“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的要求落到实处,连续两年前往云南德宏开展教学实践活动,今后还将加大师生社会实践的支持力度,使广大师生更好地在实践中践行责任和担当,播下更多理想的种子,结出更多丰硕的果实。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