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学生园地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学工队伍生涯规划工作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3357

        为全面提升学工队伍引导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和开展就业指导的工作能力,5月23日,数学科学学院邀请校党委研工部、学工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陈坚老师以“立德树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为主题开展工作培训。党委副书记张晓清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和即将上任的2019级新生辅导员参加培训。

        陈坚老师围绕主题,结合国家最新的就业工作形势和要求、学校就业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出:复旦大学作为中国顶尖高校,学生就业不应仅仅看重签约率、就业率,而是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目标是培养未来三十年中国治国理政的人才、服务中国大国外交战略的人才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点行业的人才。为实现这一目标,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服务中心在选调生、国际组织实习、重点行业参访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陈坚老师强调,中国未来的治国理政和中国参与全球治理,都需要包括数学科学学院在内的各院系输送的优秀毕业生,学院要加强新时代职业发展体系的构建,引导学生在读期间主动申报各类就业实践,毕业后前往国家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人才。

        张晓清指出,数学科学学院的就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随着就业形势日渐严峻,学工队伍要进一步深化生涯规划价值引领,探索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新内涵,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参训辅导员就如何让学生更好了解国际组织实习机会、防范化解求职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类脑研究院首届毕业班应如何开展就业指导等问题与主讲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培训让全体学工队伍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工作中应如何更好地引航学生的生涯发展和就业规划,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