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学院领导走访杰出校友—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3786

        2021年5月1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院长陈猛等5人专程走访我院杰出校友,2020中国经济新闻人物,友邦人寿保险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张晓宇。

        陈猛院长代表学院对友邦人寿保险公司以及张晓宇校友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王永珍书记介绍了AIA友邦——复旦精算中心运行及精算学科现状,应用统计金融专硕以及数学应用人才培养情况,并诚挚邀请张晓宇校友参与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及校庆活动,张晓宇校友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张晓宇校友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公司当前的主营业务和发展愿景,并表示将全力促进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与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精算、大数据、统计等相关专业的合作。   

         双方交流前,数学科学学院一行参观了友邦大厦及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相关图片展览。

         张晓宇校友是复旦大学数学系1992级学生,后进入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学习。2000年加入友邦保险,于2002年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北美精算师之一。先后出任友邦中国多个不同的高级管理层职务,包括精算、营销渠道及市场营销。2017年,获任提升为友邦中国首席执行官,其对产品和客户策略的诸多创新举措成为友邦中国成长的重要动力,并使友邦成为中国内地首家获批的外资独资人身保险公司。2020年11月28日,张晓宇当选为2020中国经济新闻人物。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