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士论坛、杰出学者讲坛、杰出校友讲坛|
报告题目: 杰出学者讲坛(五十一):Wasserstein limit theorems for empirical measures of Dirichlet diffusion processes
报 告 人: 王凤雨 教授
报告人所在单位: 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
报告日期: 2020-10-12 星期一
报告时间: 9:30-10:3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ID:472 426 934
   
报告摘要:

The convergence of empirical measures in Wasserstein distance is characterized for Dirichlet diffusion processes on compact Riemannian manifolds with boundary, where the limit is explicitly formulated by using Dirichlet eigenvalues and eigenfunctions.

王凤雨简介

    男,1993年研究生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并获博士学位,现任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教授, 2000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7年起兼任英国威尔士数学与计算科学研究所教授。

    王凤雨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随机分析,他的研究工作涉及到概率论、微分几何、微分方程、统计力学和泛函分析等多个学科领域,并在这些方面做出了一些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3部。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奖1等奖(1998)、国家自然科学3等奖(1999)、国家杰出基金(2000)、教育部自然科学1等奖(2009)等奖励和荣誉。

 

海报

 

 

   
本年度学院报告总序号: 2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