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刘钧数学纪念奖|

刘钧父母给2007年度“刘钧数学纪念奖”颁奖仪式的贺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4-28浏览次数:4242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今天是个不平常的日子。《刘钧数学纪念奖》第二届颁奖仪式正在这里举行。这是数学科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大力支持和真诚帮助的结果。我代表刘钧的亲人从南海之滨的广州向大家表示感谢,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首届获奖的五位同学是很优秀的。春节期间我们收到其中四位从不同岗位的来信,给我们送来了挚诚美好的祝福,现借此机会向他们致谢!胡一磊同学从遥远的英国给我们送来祝福。介绍了他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他的一切生活情况正与刘钧过去的情况相同:远离祖国,身边无亲人,烧饭洗衣靠自己,竭尽全力去适应陌生的环境和事物。刘钧正是这样在异国度过二十个春秋。春节、生日及一切的节日都淡漠度过。异国求学是人生艰苦的磨炼。

       刘钧从青年到中年在国外。他远离常人的人生轨道,摒弃了一切物质和精神的享受,默默地耕耘在数学的田园里。他留给我们无限的精神财富和有限的物质财富。前者激励我们全家奋发;后者我们用作《纪念奖》的基金,鼓励同学们奋发。这是刘钧对国家对社会的继续奉献。

       当今社会刮起一股奢侈之风,有些人挥霍享受,疯狂追求奢侈生活,精神卑下;而不少家境贫寒的子弟求学深造中履步艰难。本届评选向经济困难的同学倾斜。希望获奖者体会评委的心意,珍惜奖金,用到实处。

        刘钧自幼生活清贫,一生俭朴;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成就荣誉面前不浮躁;困难面前不低头;吃得苦,让得人;他常说:“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凡认识他的国际友人都赞扬他的为人。希望获奖的同学以他为榜样,不仅论文做得好,做人也要做得好。

        《刘钧数学纪念奖》是你们获奖的起点。愿它能鼓励你们去争取更大的奖项,去争取人生的成功!同学们,努力吧!

 

                                 刘钧的母亲   汪兴明

                                       父亲   刘统焕

                                                    2007.4.23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