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士论坛、杰出学者讲坛、杰出校友讲坛|
报告题目: 杰出学者讲坛(三十四):广义相对论正能量定理
报 告 人: 张晓 教授
报告人所在单位: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研究所
报告日期: 2019-04-15 星期一
报告时间: 16:00-17:00
报告地点: 光华东主楼2201
   
报告摘要:

摘要: 广义相对论自洽性要求孤立引力系统的质量密度为正时,时空总能量也是正的,称为正能量猜想。正能量猜想在广义相对论中有着基本重要性,并且, 正能量猜想若正确, 则也将保证系统总质量可以定义。零宇宙常数时, 正能量猜想首先在20 世纪70 年代末由Schoen 和Yau 证明, 稍后又由Witten用不同方法证明。本报告给出4 维物理时空正能量问题一个近期研究的综述,包括零宇宙常数时的正能量定理、Kerr 约束问题、类光正能量定理和Bondi 能量正性,以及正和负宇宙常数正能量定理。

 

简介: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从事广义相对论的数学研究,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及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

海报

   
本年度学院报告总序号: 3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