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院士论坛、杰出学者讲坛、杰出校友讲坛|
报告题目: 院士讲坛第二十四期:第四次人工智能瓶颈与突破
报 告 人: 郑志明 院士
报告人所在单位:
报告日期: 2019-06-12 星期三
报告时间: 14:00-15:30
报告地点: 光华东主楼2201
   
报告摘要:

简介:郑志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曾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副教务长等职。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数学、信息与行为”重点实验室主任,北航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等职。

数学与信息科学交叉领域专家,担任四个国家重大项目专家。长期从事空天信息安全与复杂信息系统等数学与信息交叉领域的研究,创立了动力学密码——基于代数和动力学融合的密码分析原理和方法,突破空天信息安全高速、低耗、多模式等技术瓶颈,研制成功系列空天安全新装备并列装。面向复杂信息系统,创立了调控系统复杂性的理论和方法,建立了信息快速传播、信息全局扩散和数据准确分析的新计算模式,产生重要国际学术影响。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等。

摘要:从科学角度解释当前人工智能存在的关键问题和有待改进的研究方法,并介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能理论与复杂智能系统前沿创新研究院十余年来的部分工作。

海报

   
本年度学院报告总序号: 13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