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乘龙之势,数展宏图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工会举办2024迎新年茶话会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0


玉兔留宝,万里江山呈胜景;龙行龘龘,千层锦绣展辉煌。11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工会在光华楼一楼学生广场举行2024迎新年茶话会。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的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开怀共乐,挥手告别满载收获的2023年,共同祝愿2024年:乘龙之势,数展宏图。

【院长致辞

雷震院长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并总结了共同走过的2023年,收获丰硕,成果满满,也展望了即将到来的2024年,踔厉奋发,再展宏图。

【新员工亮相】

学科人才外引内育成果丰硕,优秀青年教师纷至沓来,来自数院和上海数学中心的新入职教职工代表带来开场歌曲《恭喜恭喜》,并送上真心的祝福。

【党政领导班子合唱】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倾情献唱《真心英雄》,在新的一年里,全力以赴心中的梦。


【新年团团抱】

在游戏环节,师生们分成四组就坐,分别有龙霸天下队、龙腾四海队、龙飞凤舞队和飞龙在天队,在第一个游戏新年团团抱中,迎来了本次茶话会的小高潮。

【舞蹈快乐崇拜】

快乐就是今天的关键词、主题曲。郭慧娟、黄上、刘宁、张茜茹、赵冬华五位老师带来动感十足的舞蹈《快乐崇拜》。


【荣休仪式】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会上举行了2023数学科学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新入职教师为荣休教工代表送上鲜花,雷震院长颁发纪念章。荣休教工们发言情真意切,令人动容。

【女声二重唱】

岁月鎏金,情暖数海。随后,王云老师、万熙琼老师带来女声二重唱《岁月》,致敬独属于数学人的如歌岁月、无悔时光。


【心有灵犀】

 “千山万水相聚的一瞬,千言万语就在一个眼神”,在第二个游戏“心有灵犀”中,考验了师生们的默契,丰富的肢体动作,巧妙的语言表达,逗乐全场。


【京戏】

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他日深盟,平生丹素,长恨歌一曲。周春莲老师的京戏《梨花颂》,带我们一窥大唐遗梦,感受国粹之美。

【朗诵】

听罢一曲古韵遗风,更待一场激昂吟咏。学工师生团队带来原创谷超豪大师情景剧诗朗诵《一泻惊江海,化雨随东风》,带领我们走进谷超豪先生波澜壮阔的一生。

【诗歌接“龙”】

兰亭众友吉语贺岁,雅苑博客稽首迎新。迎龙年当然是要接龙啦!在最后一个游戏环节诗歌接龙中,老师们表现了不俗的歌唱功底和诗词水平,同时还展现了老师们的才艺。

【古筝表演】

纤纤十指玉笋红,悠悠一曲谁知音。总有一些旋律,激昂、壮丽,充满力量。董佼老师带来古筝独奏《战台风》,让我们跟随曲子的节奏,一起感受无畏的勇气!

【天边】

学院最强男高音邱维元老师带我们飞向《天边》。


【孤勇者】

高歌一曲,耳边余韵悠长。口琴再奏,吹响一曲天籁。楼红卫老师带来口琴曲《孤勇者》,成为茶话会上的接头暗号。


陈恕行先生的神秘节目

陈恕行先生为本次茶话会带来了保留节目,让全场观众惊叹陈恕行先生的诗词功底。

【魔术表演】

奇迹乍现,闪耀舞台。魔术师吴泉水老师带我们一起走进魔术的殿堂,见证奇迹的诞生。此刻,一切皆有可能!



【幸运大抽奖】

在茶话会中还穿插了幸运大抽奖环节,校友企业赞助的丰富奖品更是让全场师生激动不已,随着一轮轮抽奖,幸运师生将新年的祝福和新年的幸运抱回家!

【明天会更好】

今天,我们欢歌笑语,满堂融融。明天,我们扬帆启航,驶向未来。在茶话会的最后,不忘初心合唱团带领全场一起唱响《明天会更好》,为明天祝福喝彩。



为言今岁胜去年,来岁应须更胜前。在新的一年里,复旦数学定当践行基础研究国家队和人才培养主力军的使命担当,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与社会各界一道携手前行,担当作为,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