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2023年度上海市现代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 学术委员会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沈莹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202402月29日上午,上海市现代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2201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松院士,委员包刚院士、龚新高院士、汤涛院士、徐宗本院士、张平文院士线上参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志明院士、鄂维南院士、袁亚湘院士、程晋教授、雷震教授、宣晓华董事长线下参会。复旦大学副校长马余刚院士,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王浩处长、董玲玲副处长,数学科学学院李大潜院士、沈维孝院士,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临实验室主任高卫国教授、副主任李颖洲青年研究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和部分实验室成员共同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高卫国教授主持。

 

马余刚副校长在会上致辞。他首先对实验室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委员们多年来给予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2023年12月,复旦大学任命了实验室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术委员会。希望实验室继续凝练特色成果,加强人才引进,着力于打造高水平青年创新人才队伍,为实验室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持续加强与国内国际优势单位的交流与交叉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在推动学科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展现更大的作为。

 

雷震教授也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来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实验室的发展表示了成绩的肯定和未来的期待。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高卫国教授关于近几年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工作汇报,着重实验室的研究水平与成果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营管理等方面,与会人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随后,实验室副主任李颖洲青年研究员主持了学术报告环节。实验室青年教师代表翟剑青年副研究员和张霜剑青年研究员在会议中作了精彩的学术汇报,跟与会专家介绍交流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学术委员会主任江松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交流讨论阶段的会议。委员们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实验室的发展,特别是科研创新、学术合作、国际交流、人才培养以及如何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开展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研究,将研究应用数学共性问题这一理论联系到实际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验室将继续聚焦目标与定位,在上海市构建全球科创中心的大好形势下,坚持问题导向,继续面向国家和上海市的重大需求,瞄准应用数学领域的重大课题,做出更多的贡献。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