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046

910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庆祝第37个教师节主题座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开创教育发展新局,同时颁发2020年度数学科学学院奖教金,隆重表彰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

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家兴先生、陈恕行先生,卫宁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白冬梅女士,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副总监、基金经理董理先生、品牌经理徐灿女士,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雨洁女士、项目主管刘敏先生,华为上海研究所副所长应陵女士,韦莱韬悦全球合伙人伍海川先生、高级顾问沈鲲先生,太平人寿精算部副总经理洪蕾女士、助理精算师黄欣怡女士,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副处长、上海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陆颖丰,数学科学学院教师代表等约50人参加了活动。数学科学学院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光临主持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猛首先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向在教学科研一线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鼎力支持教育事业、关心和帮助数学学科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企业与学院合作设立了多项奖教金,切实帮助学院夯实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推动学院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激励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教书育人事业,以最佳状态持续稳定作出卓越奉献,同时也体现了各家企业团队尊师重教的赤诚之心,更彰显了回报祖国、回馈社会、支持教育、关爱人才的高贵品格,期待双方今后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学院党委一直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奖教金集中颁发仪式就是旨在表彰优秀教师,弘扬尊师重教传统,激励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奋发科研攻关,自觉涵养高尚师德,坚定使命担当,树牢理想信念,切实担当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面向“十四五”,复旦数学将守正创新,加强科研攻关,坚定育人育才,夯实队伍建设,强化院企合作,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  

陆颖丰副处长首先向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十分感谢在座企业在复旦设立了多项奖教金,给教师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教师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支撑,有力助推了数学学科的发展。作为学校基金会,深刻感受到数学学院高度重视教师工作,把关爱教师放在第一位,积极拓展社会资源,为全校尊师重教起到了标杆作用。希望学院继续夯实教师队伍建设,更好服务人民需要。随后宣读2020年度刘宁侯明华教学发展基金、兴证全球责任奖教金、领航基金、新纪元奖教金、韬睿惠悦奖教金、太平-复旦奖教金获奖名单。

 

 

 

企业嘉宾为各项奖教金获得者颁奖。

 

 

 

白冬梅、董理、陈雨洁、应陵、伍海川、洪蕾代表各企业单位分别致辞,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祝贺。他们表示,企业在取得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心系在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教师们,尤其是数学学科的科研和教学,是社会创新的重要动力,需要耐住寂寞和守住初心。支持基础研究和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大力支持教师发展,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为优秀的人,是企业设立奖教金的初心,是践行承诺的具体举措。希望未来能与数学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上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继续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取得更富创造性的成就。

 

 

奖教金获得者郭坤宇老师、汤善健老师、林伟老师、金路老师、谢启鸿老师在座谈交流中分别发言。他们向企业尊师重教的情怀致以感谢,表示正是国家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让数学学科不断焕发新的魅力;向付出努力致力于数学学科发展的人致以感谢,表示在苏步青、谷超豪等老一辈数学人的带领下,和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才能不断在数学研究中勇攀高峰;向学校、学院党政领导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教师服务体系的建设有赖于多方筹谋,学校学院领导对教师的关心是教书育人的有力保障。他们表示,今后将会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一如既往奋战在教书育人第一线,不断创造教学科研新气象,奋力推动数学科学向前发展。  

洪家兴先生讲话时表示,本次教师节庆祝活动别开生面,数家企业眼光超前,大力支持基础学科的发展,为数学事业积极贡献,向企业致以诚挚的感谢并期待更深入合作。他寄语教师们要向苏步青、谷超豪等老一辈数学家学习,亲身为学生上课,把最为先进的科研成果引入教学,培养更为优秀的学子。

陈恕行先生讲话时表示,处在百年变局之际,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才,数学科学学院使命在肩,做好人才的引进和培育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参与,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数学科学学院的发展,与全体师生一道共奋进、谱新篇。

最后王光临同志总结讲话,表示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学科的发展是全体教师共同努力和各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在新的双一流学科发展规划指导下,希望同各位一道携手共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强化旗帜意识,永葆奋进姿态,努力发挥复旦数学学科在国家发展中的作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会前,数学学院党委还举办教师节“鲜花敬老师·贺卡送祝福”活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的教职工送上鲜花和教师节祝福。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