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刘钧数学纪念奖|

院长致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13浏览次数:3739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简朴而又隆重的“刘钧数学纪念奖”首届颁奖仪式顺利举行了。我谨代表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为纪念奖的设立和颁发付出辛劳的所有刘钧的亲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刘钧博士生前追求真理、崇尚科学,乐于助人、温良恭谦,他短暂的一生既体现了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折射出西方文化中严谨求实的理性之光。我们为有像刘钧博士这样杰出的校友感到骄傲。同时也是刘钧的亲人们顾全大局、简朴恬淡的生活态度和对真善美的追求,才能够在精神和物质生活都十分困乏的年代培养出刘钧博士这样优秀的人才,也是因为如此,才有了“刘钧数学纪念奖”的设立,对此我们感到十分敬重。

      刘钧博士离开我们已经两年多了,对于它给刘钧亲人们所造成的精神创伤,我们感同身受,也十分希望能够分担部分悲伤。“刘钧数学纪念奖”的设立为奖掖后学,培养更多优秀数学研究人才提供了条件,也是我们纪念刘均、告慰刘钧的一种方式,因此我们衷心希望“刘钧数学纪念奖”越办越好。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