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刘钧数学纪念奖|

获奖者感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13浏览次数:4441

     刘钧博士是复旦、也是我们数学学院历年来培养出来的众多杰出校友之一。作为一名早年出国深造的青年学者,他凭借自己非凡的才华和不懈的努力,在法国科学界闯出一番天地,并为中法两国的科技合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然而在2004年,正值年富力强的他却突然去世,这对于他的家属是一个噩耗,对于复旦和数学学院也是一个极大的损失。

     这次,刘钧博士家属在数学学院设立“刘钧数学纪念奖”,一方面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寄托对刘钧博士的哀思和怀念,另一方面也希望鼓励年轻的复旦学子能继承和发扬刘钧博士刻苦钻研、献身科学事业的精神。

     我自本科以来一直就读于复旦数学科学学院,在学院里各位老师的指导和培养下,并通过我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些成绩。如今我即将毕业,出于对数学的喜爱,以及对数学学院深厚的感情,我现已申请留校,决心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数学教学和科研事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会向刘钧博士这样杰出的校友看齐,积极进取,追求卓越,力争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回报母校复旦和数学学院的培养。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王志强

 

     刘钧博士是复旦数学科学学院的众多优秀毕业者中的一员,他自1984年赴法留学后,在数学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也为中法科技界间的交流做出了贡献,是我们学习的榜样,2004年他的逝世,更是我们的极大损失。

    我是03级的本科生,在数学科学学院的这四年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一直以像刘钧博士这样的前辈为榜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老师的帮助下,在学习上取得了一些进步,当然还有很多不足。这次能获得刘钧数学奖是对我的鼓励,更是提醒我在今后的学习中以刘钧博士为榜样,积极努力、奋发向上,做出自己的成绩,为复旦、为数学科学学院增光添彩。

    最后非常感谢刘钧家人对我们的关怀,感谢他们克服诸多困难设立了这个奖项,并且谨代表获奖同学再次表示我们对刘钧博士的哀悼!

曲鹏 2007.4.26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