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刘钧数学纪念奖|

刘钧数学纪念奖——“杰出,进取,关爱,奉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21浏览次数:4311

 

      刘钧博士生于1963年4月23日,1978年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竞赛中分获一等奖,1979年就读于复旦大学数学系,1983年毕业,次年由国家公派赴法留学,1989年获得博士学位。此后在法国国立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INRIA)从事博士后研究,1992年受聘于法国国家科学院(CNRS),先后任研究员和主任研究员。刘钧博士不幸于2004年1月因病早逝于法国巴黎。

 

      刘钧博士生前全心投入数学科学的研究,他生活俭朴,留下了一定数量的个人资产。刘钧的家人怀着巨大的悲伤,克服重重困难,花费了将近两年的时间将资产变现后汇集国内,并决定自2006年起用这笔积蓄的所得来奖励刘钧母校——复旦数学学院的优秀学生。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