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知院情明方向,学讲话促奋进 |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并专题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503


9月2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光华楼东辅楼102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通报部署近期学院重点工作,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光临主持会议。



会上,王光临同志首先向全院教职工介绍新进教师,并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传达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强调学院党委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等重要工作,对标“双一流”建设要求,着力发挥“中场线”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助力建设“第一个复旦”。



院长陈猛就学科建设情况作了通报,指出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和上海市高峰学科建设即将全面启动,需要各位老师继续保持奋进姿态,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不懈奋斗。就近期工作而言,学院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支持教师申报人才计划,鼓励申报科研项目,打造拔尖教学科研团队,不断提升教师幸福感、获得感。


 

 


学院副院长薛军工、副院长吕志、副院长雷震、党委副书记刘建峰、研工组组长王周俊分别就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教师工作、学生工作等近期重点事项进行了通报。



随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专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张晖明教授,为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教职工作《“问题导向”的探索精神成就党“与时俱进”的生命力》专题报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张晖明教授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风雨兼程的四个历史阶段,并表示正是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作风,成就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与时俱进”的生命力。在与“概念导向”对比辨析后,张教授指出,要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以史为鉴、学史明志,弘扬“问题导向”的研究学风,不断开启新的征程。张教授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加深了教职工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的把握,有力推动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去。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学院党委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贯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