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上海维程刘慧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452

  2021107-10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第十九届年会暨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安徽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办,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近1000人出席了开幕式。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七届学会副理事长、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吴宗敏带领来自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和大数据学院的14位会员代表与会。


部分参会复旦大学会员代表合影


  108的大会开幕式上,学会理事长、大会主席、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院士首先致欢迎辞。他围绕数学如何促进科技创新、工业发展如何推动数学学科进步,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学会的影响力等问题,重点介绍了学会之前举办的两届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以及学会的旗舰学术期刊《CSIAM Transactions on Applied Mathematics》等工作。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学会将认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科技进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简短而庄重的大会开幕式后,是第二届CSIAM会士证书颁发仪式CSIAM会士用于表彰在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有卓越成就的CSIAM会员,会士是会员在CSIAM的最高学术荣誉,为终身荣誉。经CSIAM会士评定专家组评选,第七届学会副理事长吴宗敏和常务理事汤善健双双当选为第二届CSIAM会士。此前,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原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院士李大潜,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教授、中科院院士穆穆,物理系教授、中科院院士龚新高已被授予第一届CSIAM会士。


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吴宗敏、汤善健当选CSIAM会士


  随后,举行了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4年一次的换届大会。会上,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雷震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兼常务理事,陆帅教授当选为学会常务理事,王志强教授、张奇教授、陆立强副教授当选为学会理事。


左起依次为,陆帅,雷震,吴宗敏,陆立强,王志强,张奇


  本次大会为期3天,旨在交流工业与应用数学各研究方向的最新学术进展及其在产业界的应用成果,并结合工业中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会议期间累计报告超450个,涵盖了近年来应用数学各个方面的最新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包括数学在物理、化学、生物、经济、环境、金融、材料、医学、信息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此次大会的召开,将为应用数学与工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推进应用数学与相关交叉学科及多领域产业的融合发展,促进应用数学的教育与研究、普及与推广。


雷震教授参加应用数学如何做“揭榜挂帅”和“赛马”的圆桌讨论


  复旦应用数学学科将继续肩负使命,潜心研究,刻苦攻关,勇于创新为我国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人:王志强,部分素材来自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办公室)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