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踏访江湾庆重阳,弦歌不绝谱新篇——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2021年度重阳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675

重阳节至,敬老情浓。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感谢学院退休教职工对学院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一直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1014日重阳节到来之际,数学科学学院党委邀请学院退休教职工共同参观上海数学中心,集体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退休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感谢。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班子成员、数学科学学院退休教职工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2018年正式运行的上海数学中心位于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内,坐落于美丽的日湖湖畔,总面积 11,777 平米。在上海数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泉水教授的带领下,退休教职工共同参观了上海数学中心。


 

在上海数学中心谷超豪报告厅,上海数学中心主任李骏教授表达了对前辈们深深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祝愿各位前辈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并细致介绍了上海数学中心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成果展示、交叉学科发展以及谷所新体制建设情况。随后吴泉水教授进一步介绍了上海数学中心创立初衷和发展目标,表示上海数学中心力争在近期建设成为一个在国际上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数学科学研究中心、数学技术创新中心、数学人才培养中心和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为不断提升退休教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让教工深切感到关心关爱,学院党委举办退休教工集体生日会,并为退休教工带上胸花。数学科学学院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光临同志代表党委衷心感谢各位退休老师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今后学院党委将加大对退教工作的支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为老教师们做好服务,也祝愿各位前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现场欢笑声不绝于耳,欢快愉悦的气氛洋溢四处。


下午,退休教职工在上海数学中心102会议室进行座谈,畅聊复旦往事,慨叹岁月流金,自豪学科发展成就,振奋人才弦歌不绝,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退休教工顾建弘老师就退管工作做了通报,并就各位退休教师近况进行了介绍,表示退休教师们身退心不退、人老心不老,仍然在发光发热,阮炯老师荣获复旦大学2021年优秀离退休教职工,华宣积老师一直承担院史编撰工作重任,七位老师踊跃参与复旦大学离退休教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十位老师荣获“光荣在党50纪念章,不断与学院发展同心同力、与时代进步同频共振。 


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顾凤南老师分别从“学什么”“深入学”“学得好”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化了退休教工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一贯重视退教工作,关心关爱离退休教职工,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不断增强离退休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继续为学院工作发挥余热,共同推动数学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