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举行“金锝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3244



1123日下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锝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光华楼东主楼2201隆重举行。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股票策略投资总监王立峰、研究员张旭晖,复旦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张琦荣,数学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金锝特聘教授”遴选委员会成员和获聘教师出席仪式。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光临主持。

陈猛院长首先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对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诚挚谢意,对学校人事处、外联处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入选“金锝特聘教授”的六位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在向与会嘉宾介绍近期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后,陈猛院长表示,“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金锝发展基金”鼎力襄助学院发展,是学院学科建设取得佳绩的重要支持者、参与者、见证者。作为学院首个冠名教授项目,“金锝特聘教授”凝聚着金锝创始团队对学院的深厚感情和殷切期待,学院一定不负校友企业的关心和帮助,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主动担当国家使命,在未来书写更加辉煌的发展篇章。

王立峰校友在代表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致辞中表示,公司为拥有一批优秀的基础学科人才感到骄傲。高校的基础学科教育推进了各领域的科研发展,也为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公司希望助力国家教育事业、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以“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金锝发展基金”为载体,为复旦数学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并期待未来与学院有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他对学校、学院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获得首批“金锝特聘教授”的教师表示祝贺,并祝愿学院能够蓬勃发展,更上层楼。

随后,王立峰校友、陈猛院长向入选“金锝特聘教授”的六位教师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

张琦荣副处长对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持教育、关爱人才、回馈社会的善举致以了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对“金锝特聘教授”获聘教师表达了热烈祝贺。他表示,复旦数学是代表复旦水平的顶尖学科,数学科学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速发展的重要时刻,在中央前所未有高度重视基础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节点,“金锝特聘教授”的聘任意义重大。相信并期待各位教师能够心无旁骛,将冷板凳坐热,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

 

 

 

金锝特聘教授”获聘教师发言


 

 

 “金锝特聘教授”遴选委员会成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发言


金锝特聘教授”获聘教师、“金锝特聘教授”遴选委员会成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在交流座谈会中分别发言。他们向上海金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尊师重教的情怀致以敬意,向学校、学院领导同仁的大力支持、关心帮助和辛勤付出表示谢意,并表达了奋斗育人一线、勇攀学术高峰、投身学科建设、助推学院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与会人员还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深化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王光临副书记(主持工作)最后做总结发言。他提到,人才是企业、高校的核心竞争力,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投入大量心血,将社会捐赠充分用于人才培育。“金锝特聘教授”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殷切期盼获聘教师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砥志研思,踔厉奋发,为学院各项事业增光添彩。他再次表达了感谢与祝贺之情,并表示学院定将齐心协力,抢抓机遇,振奋精神,改革创新,朝着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数学学科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锝特聘教授”项目支持潜心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的教师成长为学科领军人才。入选者应热爱教育事业,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师德高尚,学风严谨,为人师表,学术声誉好;坚持立德树人,教学工作饱满、育人成绩优秀;在本学科领域取得国内外学术界公认的重要学术成果、学术表现活跃、学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具有组织或承担重大项目的能力;优先支持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人才。首批“金锝特聘教授”设置6个岗位,聘期三年。由个人提出申请,经金锝特聘教授遴选委员会根据“好中选优、宁缺勿滥”的原则审核推荐,报学校人事处批准聘任。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