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新闻

2021年复旦大学“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青年教师报告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沈莹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2744

20211130日下午,复旦大学“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青年教师报告会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2201室和腾讯会议以线下线上结合方式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实戈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志明院士、席南华院士、袁亚湘院士、鄂维南院士、张平文院士、江松院士、张伟平院士、程崇庆教授、周青教授、陈晓漫教授等线上出席会议。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教授,数学科学学院李大潜院士、洪家兴院士、陈恕行院士、李骏院士,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地建设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徐晓创,实验室主任郭坤宇教授、副主任陆帅教授、吴昊教授,院长陈猛教授、党委副书记王光临(主持工作)、副院长雷震教授、党委副书记陆晶婧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数学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于线下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数学科学学院王光临副书记(主持工作)首先介绍了出席的各位专家领导以及会议议程。复旦大学徐雷副校长代表复旦大学对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复旦大学近年来的科研情况。随后数学科学学院陈猛院长介绍了复旦大学数学学科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感谢各位委员对复旦数学学科发展的关心与帮助。最后,实验室主任郭坤宇教授对实验室2015年至今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着重介绍了实验室的运行机制、代表性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是学术委员会咨询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彭实戈院士主持了咨询会议。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围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术评价以及如何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开展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研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第三阶段,实验室的两位优秀青年学者代表李颖洲、王国祯向学术委员会介绍和汇报了各自的代表性研究工作。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