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强能力 建队伍 提水平 见实效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7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数学科学学院党委联合学校党委党校办共同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为期三个半天,内容涵盖高校党建理论、基础党务实操、作风纪律建设等,采用专题报告、经验交流、座谈研讨、理论自学等形式。党委下辖5个教工支部、10个学生支部约150人次参加此次培训。

王光临老师作开班动员

周晔老师作开班报告

1119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党委书记王光临进行开班动员。党校办主任周晔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开班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掌握高校基层党建理论知识,从理论高度帮助学员加深政策理解、提高政治站位。

王怡静老师作专题培训

申华蕾老师作专题辅导

1123日,学院党委举行培训班第二次课程。邀请党委组织部组织管理办公室科长王怡静作《高校党支部党务工作基础实务》专题培训,从实践操作层面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实务难题,充分拓宽支委工作思路,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邀请纪委审查调查室主任申华蕾作《以支部建设为依托,加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专题辅导,通过真切案例讲解,切实增强参培支委责任意识,树立敬畏之心,对作风和腐败问题时刻保持警觉,牢记作风过硬的政治本色,从而推动数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兄弟院系先进党支部书记常芳老师、孙清清老师经验分享

 

 

各位老师围绕支部建设座谈交流


1214日,兄弟院系先进党支部经验交流分享座谈会成功举行。本次培训分为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两个会场。教工支部会场邀请生命科学学院生化支部书记常芳教授、微电子学院邯郸校区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清清教授进行经验分享。常芳教授着重介绍在支部建设上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以及扩大影响力方面的有力举措,孙清清教授突出介绍了通过以支部为纽带,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效。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新时代教职工党支部工作”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各支部书记、支委分别发言,就支部建设感悟及困惑深入探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建峰在总结时表示,兄弟院系在支部建设上政治站位高、观点理论新、方法举措实,是基层党建的先进标杆,为教工支部党建提供了有益借鉴,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深交流、互访协同,在党建育人、学科发展、科研攻关上合作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龚嶷老师经验分享

学生会场围绕支部建设座谈交流

学生支部会场邀请材料科学系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书记龚嶷老师作经验分享。龚嶷老师曾担任研究生班级辅导员兼党支部书记,所在支部获得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他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学生支部建设要注重“学思践悟”,“学”是基础,用学生的成果数据说话;“思”是核心,做好以党建为核心的思想引领;“践”是辅助,以党建服务为抓手;“悟”是亮点,做好总结归纳,确保工作系统性、连续性。在热烈的互动交流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晶婧总结指出,本次经验交流别开生面,各支部要学习务实精神及做法,鼓励各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和学院特色,打造支部品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对标争先。


学科学学院党委一直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积极夯实基础工作,创新开展特色活动,通过跨学科互联共建、支委党务培训等举措,丰富支部工作思路,助力基层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进而助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级数学学科新征程。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