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1-12-25浏览次数:158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激励全体师生继续保持学习热潮、凝聚思想共识、昂扬奋进斗志,1221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教职工、学生代表约130人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光临主持会议。

本次报告会,学院党委特别邀请复旦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特聘教授贺东航老师作《从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前进中的“智慧和力量”的源代码——对六中全会《决议》文稿第一部分的解读》报告。报告会上,贺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渊博的历史知识,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文稿第一部分引入,通过对一系列党史故事的分享,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重要推动力量和上海成为上海曾作为中共中央机关的长期驻扎地的必然性;并聚焦被称为“红色血脉”的中共红色交通线,指出了当时交通员的无私奉献和平凡伟大;还特别展示了周恩来总理为了党的事业呕心沥血、不计个人得失、忘我工作、无我奋斗的一生,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崇高的党性修养和纯洁的党性力量。本次报告以更加生动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宣讲。


王光临同志总结时表示,报告着重解读了《决议》文稿第一部分,论述深刻、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启发,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他指出,学院师生今后要更加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科研攻关,努力奋发学习,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数学学科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重点,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的重要抓手,持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党委重点任务统筹起来,更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数学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果,助力“第一个复旦”建设。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