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喜报!祝贺复旦数学王国祯教授获评“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者:刘建峰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303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集中展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上海青年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引领全市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2022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

在本次评选中,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王国祯教授获评“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个人”

王国祯的教学科研工作突出。与合作者证明了61维球面上微分结构的唯一性。这是奇数维广义庞加莱猜想的最后一个情形。庞加莱猜想是拓扑学领域的核心问题, 已经有了上百年的历史。王国祯发展了研究稳定同伦论的motivic方法, 提出了稳定motivic范畴上的周t-结构, 证明了Ctau的motivic Adams谱序列同构于代数Novikov谱序列,提出计算拓扑循环同调的下降谱序列。在球面稳定同伦群的计算方面王国祯的团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在Ann. Math., Acta Math., Invent. Math, PNAS等顶级期刊(含4篇四大)上发表高质量论文多篇, 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赞誉。因为在球面稳定同伦群方面的工作, 被邀请在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了45分钟报告,该会议是数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主持上海市启明星项目、上海市基础研究特区计划,已完成国自然青年基金项目。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