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复旦大学共同成立“李大潜工作室“

发布者:刘建峰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588

    

    为了发挥“五老”作用,关心好下一代,进一步集聚教育系统和社会教育资源,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和复旦大学共同成立以中科院院士、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李大潜命名的“李大潜工作室”。2023年4月18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李大潜工作室”正式揭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宣海,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数学科学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复旦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立民主持揭牌仪式。

    

    

    为了充分发挥“五老”思想引领和思政育人的积极作用,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邀请教育系统和社会上德高望重、成就卓著,并且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人士,以其本人名字命名工作室。此前,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共分批成立15个关工委专家工作室,其中敦煌中华文化保护人“樊锦诗工作室”及医学科学家“顾玉东工作室”在复旦落成。如今“李大潜工作室”揭牌,文理医三家荟萃。


    李大潜院士是具有67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为传承赓续红色基因、推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李大潜领衔的应用偏微分方程导学团队(课题组)学术氛围浓厚,对青年师生影响深远。


     年过八旬、潜心研究的李大潜院士,仍心系青年数学人才的培育,重视青少年的发展。从2016年起,李大潜担任上海市“立德树人”基础课程教育改革数学基地的负责人,带领团队大力推进上海(非统编)初中、小学数学教材的编制工作,始终践行数学教育理想:把数学变成一门可亲可近、喜闻乐见的课程。


    “在成立工作室以后,我要进一步地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学习继承复旦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师长的长期传承,在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当中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李大潜在揭牌仪式上说,他郑重手写的发言稿让师生为之动容。李大潜也希望数学科学学院的师生们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出色的努力,关心下一代的成长,用实际行动为工作室提供帮助,并在整个复旦园内营造关心下一代的浓厚氛围,形成复旦优势与品牌。

    复旦大学将以“李大潜工作室”挂牌为契机,更好地发挥学校二级关工委分会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充分利用好复旦大学的“五老”资源,不断拓展专家导师工作室的辐射面和影响力,推动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专家导师对于广大青少年学生和青年教师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未来,复旦大学将以李大潜工作室挂牌作为新的着力点,继续推动对青年师生的教育,充分落实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更好地推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