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学工  党群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刘建峰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450

    学深悟透增本领,担当作为重实效。4月17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光华楼东辅楼1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光临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复旦大学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司徒琪蕙到会指导并讲话。第二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朱嫣敏出席会议,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王光临在动员部署会上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一要认识到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性;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增强实效性;紧密联系数学学科特点和学院实际开展主题教育,增强针对性。二要落实到位,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做到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研”、兢兢业业“干”、彻彻底底“改”、明明白白“立”,有序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三要组织到位,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夯实领导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具体推进学习调研整改工作。加强分类指导,党政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党委委员联系指导,支部认真组织,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走秀式调研,防止走过场、不深入,切实解决真问题,求得真实效。

    司徒琪蕙在讲话中指出,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前期做了充分准备,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创造了良好条件,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决心。学校成立巡回指导组加强对二级单位主题学习教育督导指导,今后工作要紧紧围绕部署安排,一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二是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三是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四是坚持务实作风推动落实。巡回指导组将与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同题共答,加强自身建设,以好的作风、好的形象保障督促指导任务的落实,以优异成绩共同迎接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把高质量开展本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复旦数学在基础研究人才培养、高峰高原科研创新上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