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共瞻伟人风采,志当北坡尖兵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3-11-18浏览次数:244



1116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上海茂名路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体验情景党课,共瞻伟人风采。中国科学院院士、数学科学学院教授陈恕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光临,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建峰,党委副书记陆晶婧,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许亚善、王珺、杜恺,学院教师党员代表等近20人参加活动。

19246月到12月,毛泽东携夫人杨开慧与岳母及孩子来到上海,寓居于甲秀里318号,也就是今天的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7号楼1楼。这里是毛泽东一生中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

 

学院党委一行在集中佩戴党员徽章的仪式中开始了本次学习,仔细聆听甲秀里的故事,认真学习《毛泽东与静安》《一张全家福》党课,随后在陈列馆现场观摩体验了情景党课《印迹·青色梦想》。

 

党课将伟人在静安的三处足迹串联起来,并以模拟形式穿越时空,通过一封家书和一首诗词的演绎,展现了伟人一家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党课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用铮铮誓词宣誓了共产主义信仰。

 

党课结束后,党员共同参观了伟人旧居和展厅。陈列馆内,展示了大量毛泽东1924年在上海执行部工作期间的书信、文件等展品与史料,以及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亲笔信,重现了毛泽东一家当年居住时的场景,重点展示了毛泽东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在上海的活动足迹。

此外,1111日上午,湖南招生组一行在湖南走访调研中学期间,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参观学习。复旦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王阳,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湖南招生组组长王志强等6位教师共同瞻仰了青年毛泽东风采。


值此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之际,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将组织系列活动,引导学院教师深刻感受毛泽东等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和崇高信仰,号召全体教师以更加昂扬姿态勇当北坡旗手尖兵,为建设成为国际顶尖数学学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