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坚定服务地方发展,助力建设科创中心丨数学科学学院教职工一行赴张江科学城展厅参观学习

发布者:陈安生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125日下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职工一行近60人赴张江科学城展厅参观学习

 

张江科学城是张江高新区的核心区,作为上海科技创新的重要窗口和国家级科技高地,集聚了一批大科学设施、科学平台和一流创新型院所。习近平总书记曾专程来到张江科学城调研考察,提出要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迈进。

 

张江科学城展厅位于张江国创中心内,展厅采用宣传片、数字沙盘、实物、模型、展板等多种形式导览,集中展现了上海光源、上海超强超导激光实验装置等世界级大科学设施,以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重点产业领域的领先成果。同时,展厅还突出了张江科学城的科学特征明显、科技要素集聚、环境人文生态、充满创新活力等特点,展示了上海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聚焦张江科学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工作成效。

 

数学科学学院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组织教工切身参观张江科学城建设成就和发展成果,引导学院教师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重要位置,更加坚定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数学人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