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
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2023年度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者:沈莹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34

          瑞兔辞旧去,龙腾新年来!2023年12月30日上午,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复旦大学光华楼东主楼2201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线上线下同步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伟平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彭实戈院士、李大潜院士、洪家兴院士、陈恕行院士、李骏院士沈维孝院士、程崇庆教授、周青教授、郭坤宇教授线下参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志明院士、席南华院士、袁亚湘院士、江松院士张平院士线上参会复旦大学副校长马余刚院士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创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雷震教授、党委书记王光临,实验室主任陈猛教授、副主任陆帅教授、吴昊教授李志远教授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共同线下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雷震教授主持。

马余刚副校长在会上致辞。他对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委员们多年来给予实验室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29以来,在各位学术委员的关心、支持下,在科学研究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飞速进步,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效,成为同类实验室中的典范。实验室成员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大放异彩,取得了重要的创新性成果,获得了很多荣誉和奖项大力推动了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新形势下,希望实验室继续凝练特色成果,专注于具有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特色方向的发展;加强人才引育工作,着力于打造高水平青年创新人才队伍,为实验室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持续加强与国内国际优势单位的交流与交叉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在推动学科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方面展现更大的作为。

2022年10月,复旦大学任命了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重点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术委员会。会上,徐晓创副院长宣读了学校批复文件。马余刚副校长线下到会的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实验室班子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陈猛教授关于近几年实验室建设发展的工作汇报,着重实验室的运行机制、代表性成果、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会人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伟平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交流讨论阶段的会议。委员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实验室今后的发展特别是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术评价以及如何对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开展问题驱动的应用数学研究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新起点,新征程,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实验室将紧密围绕建设目标,着力加大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力度,深度凝练特色成果,持续发力人才引育,积极开展交叉合作,为数学学科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线下合影)

 

(线上合影)

背景资料:
    复旦大学“非线性数学模型与方法”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于1994年11月,2015、2020年连续两次在教育部实验室评估中获评“优秀”。近三十年来,实验室依托复旦大学数学学科,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导,坚持理论与应用相结合,以建设成为既紧跟当今核心数学发展前沿、又能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相关学科发展做出贡献的开放性实验室为目标,作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平台,为复旦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