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06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5-15浏览次数:186

各有关单位:

  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基金”)以鼓励科研人员开展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原始创新和自由探索研究、形成知识产权、支撑和引领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通过资助项目,发现优秀科技人才,培育创新源泉,推动本市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提高城市科技自主创新能力。

  为了做好2006年“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支持自然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优先支持以需求为导向的生物医药、信息、新材料、能源、资源环境等领域的研究。

  二、评审原则

  “依靠专家、发扬民主、公平公正、择优支持”。

  三、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为在岗中级职称以上科研人员(含中级职称),具备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独立研究能力。课题责任人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优先资助中青年学术骨干。
  2、申请项目应具有创新的学术思想,解决的科学问题要明确,研究路线或技术方案可行,研究重点突出,考核目标明确。
  3、已作为课题责任人承担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资助项目且尚未结题的申请人,不予资助。

  四、受理方式、时间及地点

1、本通知公开发布,“基金”申请人可以在“上海科技”网站(http://www.stcsm.gov.cn)上进入“在线受理→科研计划项目课题可行性方案”,按规定的格式,认真、如实填写《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研计划项目课题可行性方案(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备注:在线填写可行性方案时,“特征”请选择“其他”;“是否定向”选择“否”; “申报市科委计划类型”请选择“基础性研究计划-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类别下选择相应学科进行申报】,可行性方案封面上要标明学科代码,在申请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

2、“基金”项目的研究期限一般为2至3年,资助经费为每项5-10万元。

3、各单位应认真审核本单位申报的项目申请书,并组织遴选,择优推荐创新性强的优秀项目,签署具体意见后集中提交。

4、本“基金”项目的申请起始时间为2006年3月15日,截止日期为2006年4月6日。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将本单位推荐申报项目的课题可行性方案(已在“上海科技”网站正式递交并在线打印)一式4份、盖章的《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汇总表》(科技网表格下载区B18)及该表的电子版本,统一报送至“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所有书面文件请采用A4纸双面印和普通纸质材料作为封面;不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

5、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地址:南昌路47号,科学会堂1103室
  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
  联系电话:33080464;53822040-60731
  联系人:何晓君、蒯本君、过浩敏
 

  特此通知。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
  二○○六年三月十五日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