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法国高等科学研究院(IHES)代表团访问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7浏览次数:1492

 

    2010年10月13日,法国高等科学研究院(IHES)院长Jean-Pierre Bourguignon教授率领的代表团访问了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代表团成员包括斯坦福大学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George Papanicolaou,今年刚刚得到菲尔兹奖的法国里昂大学教授、庞加莱研究所所长Cédric Villani,和巴黎七大教授Josselin Garnier等。

    代表团成员参观了设在复旦大学的中法应用数学研究所和数学图书馆,图书馆的馆藏给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午在复旦大学逸夫楼报告厅,代表团成员为数学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

    George Papanicolaou的报告题目是"Imaging in a Complex Environment";Josselin Garnier的报告题目是"Passive imaging using ambient noise sources";Jean Pierre Bouguignon的报告题目是"The Work of Misha Gromov";Cédric Villani的报告题目是"H Theorem: The Mathematical Legacy of Ludwig Boltzmann"。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