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中美数学会联合年会在复旦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4899

         6月11日,中美数学会联合年会在复旦大学开幕。这次联合年会会期4天,共计700余人注册参会。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美国数学会会长、美国科学院院士Kenneth A. Ribet,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小山,美国科学院院士Richard M. Schoen,美国数学会副秘书长Steven H. Weintraub,上海数学会理事长、复旦大学教授陈晓漫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数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大岳主持。
 
       桂永浩在开幕辞中表示,这是中美数学会继2008年后,时隔十年再次来到复旦召开联合年会,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可以使得中美两国乃至世界各国数学家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同时,也祝愿与会数学家们能够享受这次的学术盛宴,享受四天会期的思想碰撞和交流切磋。开幕式上,田刚、Ribet、陈晓漫等也分别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会前,桂永浩会见了中美双方数学会的相关负责人和参会数学家代表。
 
 
 
       开幕式后,来自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Richard M.Schoen教授和南开大学尤建功教授分别作了受邀报告,为联合年会学术活动拉开序幕。在整个四天的会期中,除了六场主会场的受邀报告外,还包括31个分论坛,超过一半的参会人将作学术报告,基本覆盖数学学科的所有领域。中美两国最优秀的数学研究者们将在复旦近距离交流学术成果,分享研究心得。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为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保障, 12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志愿者参与会场服务和嘉宾接待工作。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给予积极支持。复旦数学人将借此契机,学习知名数学家们的治学精神和理念,同时也向中外数学家们展现复旦数学人的风采。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