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博士后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2764

        2019年3月1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博士后工作会议,通报博士后流动站换届事宜并探讨如何加强博士后培养与管理工作。会议由院长陈猛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副书记刘建峰及博士后流动站专家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李大潜院士指出,一直以来,复旦大学数学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有着优良的传统,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规范”,在博士后来源、进出站、开题报告、中期汇报等各个环节,秉持公正、严格、负责的原则,在科研态度、师德师风等方面全面培养,真正让有志于学习数学、研究数学的人通过在校的培养有所成就,为数学学科的发展培育更多优秀的人才,做“当之无愧”的全国优秀博士后流动站。他深情地讲到,在数学博士后的培养过程中,专家组的老师们会针对不同的情况,给每位博士后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包括进一步研究和探索的问题,从总体和大方向上给以指导,不留情面,不走形式,使每位博士后人员从中受益。

        与会人员先后发言,高度赞扬李大潜院士为数学博士后流动站所做的杰出贡献,一致认为数学学科应继续坚持并传承流动站优良的传统和好的经验做法,并积极建言献策,在学术交流、组织形式、人文关怀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鼓励博士后人员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文化建设活动,融入复旦,爱上复旦。

        复旦大学数学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设立于1985年,谷超豪院士、李大潜院士先后担任流动站站长。自建站以来,流动站注重为在站博士后营造积极进取且宽松自由的学术环境和氛围,鼓励博士后努力为今后的成长与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更好地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流动站先后在2005年、2010年、2015年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优秀博士后流动站。流动站管理规范,人才辈出,已先后有120多位博士后顺利出站,他们中的大多数到国内各高校及科研院所工作,许多已成为单位的骨干和学术带头人,有些博士后出国在各自的研究领域中做出了很好的成绩。目前流动站在站人数27位。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