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举行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4195

        9月7日,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在光华楼东辅楼吴文政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迎新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大潜先生、洪家兴先生、陈恕行先生,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党政领导、上海市教学名师、本科生书院导师、辅导员等出席大会,来自五湖四海的158名本科生和162名研究生济济一堂,共同见证开启复旦数学学习征程的重要时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金凤老师主持大会。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猛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历史发展、学术影响力及师资队伍,鼓励大家刻苦学习、坚持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在复旦数院收获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
 
 
 
       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为2019级新生辅导员和本科生导师颁发聘书,代表学院感谢他们对学生培养的支持和付出。现场播放导师、辅导员迎新寄语视频,师生亲切互动,会场欢笑连连。
 
 
 
       2011届本科校友代表、团中央2019年全国创新创业好青年、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郑文丞学长发言,他从创业者的角度回顾自己在数学学院的学习生活,感谢四年数学学习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和成长,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数院的沃土中种下扎实的种子;本科生新生代表、研究生新生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即将开启的数学学习生活的憧憬和决心,面对数学专业学习道路的艰苦和挑战,要坚守初心、勇攀高峰,继承老一辈数学家前辈的精神财富,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复旦数学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洪家兴院士给同学们带来了“开学第一课”,他满怀深情地介绍了复旦数学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育人成果,并结合当代科学和经济发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数学科学体系对各个门类学科的贡献,鼓励同学们坚持对数学的热爱,一步一个脚印,打下扎实的基础,树立高远的志向,敢于探索重大问题,并要始终像老一辈数学家一样保持谦虚。
 
 
       通过迎新大会,2019级新生们对复旦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资源有了全面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学习目标,增强了对学院和中心的归属感和自豪感,相信他们将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和生活,再创新的辉煌!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