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2019年度谷超豪奖颁奖仪式暨“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新纪元教育基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1-11浏览次数:4590

        1月9日下午,2019年度谷超豪奖颁奖仪式暨“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新纪元教育基金”签约仪式在光华楼东辅楼101室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主委高小玫,民革中央委员、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政协常委王光贤,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大潜、洪家兴、陈恕行,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浙江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章春华,温州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徐珅隆,复旦大学对外联络与发展处杨增国处长、章晓野副处长,历届“谷超豪奖”获奖者,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参加活动。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主持活动。

 

 

 

        为纪念谷超豪先生对数学事业的杰出贡献,并激励复旦大学中、青年数学工作者努力做出具有创造性的研究工作,2013年复旦大学设立“谷超豪奖”。洪家兴院士宣读2019年度“谷超豪奖”获奖名单并介绍了两位获奖者的学术成就。常务副校长金力为获奖者颁奖并致辞,金力院士在致辞中指出谷超豪先生始终将国家、社会的需要看作科学研究的生命所在,笃志向学,不懈攀登;始终坚守在教书育人的第一线,潜心育人,甘为人梯,把毕生心血都献给了国家的教育事业和科学事业。他强调要继续传承和弘扬谷超豪先生“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崇高品格和“严谨务实、勇攀高峰”的治学精神,以此营造崇德尚学、敬业育人的良好风尚,并向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对复旦大学数学学科的支持表达诚挚感谢。

 

 

 

 

        陈伟志董事长表示让“谷超豪奖”延续下去是自己作为民办教育工作者应尽的责任,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在发展过程中注重基础学科的人才培养,创立了“科学、规范”的质量保障体系和“个性、专业”的差异化教育品牌。他十分期待与复旦大学以及数学科学学院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机会,为基础教育领域的人才培养作出积极的贡献。

 

 

 

        王永珍同志宣读了胡和生先生贺信,胡先生在致辞中感谢大家对谷超豪先生的怀念,向两位获奖教授表示祝贺。她表示,设立“谷超豪奖”是为了鼓励中青年数学家做出更好的成绩,希望“谷超豪奖”能继续产生更大的影响,推动复旦数学不断前行。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捐赠仪式,杨增国处长与陈伟志董事长签署“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新纪元教育基金”捐赠协议,并就未来的合作愿景寄予了殷切期待。签约仪式后,双方举行交流座谈会,李大潜院士、洪家兴院士、陈恕行院士分享了求学为师的感悟,陈猛教授、雷震教授分别发表获奖感言,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弘扬谷超豪先生等老一辈数学家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潜心科研、教书育人的职责,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不断添砖加瓦,争取在新时代“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