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徐雷副校长督查数学科学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4277

        2020年2月25日上午,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在ZOOM平台主持召开在线会议,检查和指导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复旦大学学校办公室、组织部、纪委办、本科生院等部门同志,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记汇报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院长陈猛汇报了学院开学准备工作,其他班子成员补充介绍分管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教师和学生工作的有关情况。随后,班子成员就教务处、组织部、纪委办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交流研讨。徐雷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细致精准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肯定了学院倡议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施一对多的联系人制度认真排摸每位师生情况、建立教学工作组指导帮扶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准备、配强英才班学术班主任和课程助教等工作安排,肯定了寒假期间线上举行的数院大神数学学习小组辅导、学生疫情传播与防控数学建模大赛等互联网+学生思政教育探索。

        徐雷副校长对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阶段,要充分认识到高校是集聚性风险最大的地方,要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院系主要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二,开学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要关注一个师生的情况,准确掌握在线教学开展过程中师生遇到的困难。第三,下一阶段学院工作要突出强调“统筹”,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年度各项任务确保落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

        学院党政班子将带领师生员工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部署,继续做好师生清单式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年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确保一流学科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