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4543

        4月2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在线全院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委书记王永珍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学院开学准备工作情况,介绍近期教职工、博士后、毕业年级和学生零星返校的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向疫情期间克服疫情影响、坚守教学科研岗位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提醒全院教师继续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与规章制度,支持学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取得“双胜利”。

        陈猛院长通报了学院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学科建设、高峰学科建设、学科评估工作相关进展。目前学院已初步完成《“十四五”核心指标编制表》和《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十四五”规划》;“数学与应用数学”2019年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后,今年将继续申报“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院将继续加强国际合作和社会合作,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鼓励应用数学团队与企业进行横向合作。

        上海数学中心主任李骏介绍了“上海未来数学家摇篮工程”与“2019数学英才班”的教学思想、定位、计划和课程。院长陈猛指出,“英才计划”是我校数学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尝试,其核心是教学改革与新课程体系建设,他呼吁老师们服从学院教学安排,优先支持“英才计划”。

        副院长薛军工、吕志、雷震分别通报了疫情期间本科生教学、研究生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刘建峰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职工的整体情况,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部署疫情期间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安排;党委副书记陆晶婧通报了学生返校情况、返校后管理措施和就业情况,希望老师们继续提供就业信息。会上,老师们就外来人员进校、湖北籍学生返校流程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疫情期间,老师们的工作热情更加饱满,90%以上的教职工出席了会议。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