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相关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相关机构

数学年刊

发布者:万熙琼发布时间:2006-03-19浏览次数:13726

       《数学年刊》创刊于1980年,是教育部委托复旦大学主办的国际性、综合性的数学期刊,旨在反映国内外数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国际数学界的学术交流,专门刊登纯粹数学和应用数学方面具有创造性的学术论文;现分A、B两辑出版,均面向国内外发行:A辑为中文版双月刊,B辑为英文版季刊,每年共出版10期。 A、B两辑内容不重复。

       《数学年刊》由李大潜院士任主编,苏步青院士任名誉主编。编委会由31位国内外杰出的数学家组成,其中13位分别是中国、美国、法国、瑞典、加拿大等国家的科学院院士,有两位Fields奖获得者,还聘请6位著名数学家作为名誉编委。

       《数学年刊》关注世界数学前沿动态,在数学界具有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是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同时被国内外许多著名文摘期刊和数据库所摘引,如美国的《数学评论》(Methematical Reviews)、《科学引文索引》(SCIE)、德国的《数学评论》(Zentralblatt für Mathematik)、俄罗斯的《文摘杂志》(Abstract Journals)以及《中国学术期刊文摘》(APAC)和《中国科学引文索引》(CSCI)等。

        丛2001年起,《数学年刊》B辑由上海科技文献出版社和新加坡世界科学出版公司合作出版,并由后者独家负责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的发行,中国国内由编辑部自办发行。A辑在中国国内由上海市报刊发行处总发行,读者可到当地邮局办理订阅,邮发代号:4-298;在国外由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总发行(北京 399信箱,邮政编码:100044),邮发代号:BM 480。

  

 《数学年刊》编辑部官方网站:http://camath.fudan.edu.cn/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