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相关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相关机构

复旦大学图书馆数学分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3-19浏览次数:12250

        复旦大学图书馆数学分馆的前身是复旦大学数学系(所)资料室,她的建设和发展,得到苏步青、陈建功先生等几代数学家的关怀和呵护,国家有关部门也十分重视,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开始,高教部、中科院、国家教委和教育部等部门多次拨专款予以扶持,1987年以来,国家教委年年下达专项经费予以保障,1990年2月,原国家教委主任朱开轩在苏步青教授和华中一校长的陪同下,视察了位于学校邯郸路校区600号二楼的数学系(所)资料室,并对经费来源作了明确指示。

        目前,数学分馆拥有阅览室和书库面积为1300平方米,藏书(含期刊合订本)13万册,中外文期刊680余种,电子期刊560余种,所有馆藏资源均纳入学校图书馆的统一管理与流通系统。2000年至2012年每年实际使用的图书经费不低于人民币200万元(其中学校图书馆承担约100万元),专业管理人员6人,是国内数学文献资料搜集比较齐全、硬件设备比较完备的专业资料室,也是全国高校系统中的第一个数学分馆。

        数学分馆服务的重点是本校教师和研究生,本科生凭有效证件也可以来借阅。在努力为本校师生服务的同时,数学分馆也以友好热情的对外服务赢得了各方的赞誉。为了充分发挥现有馆藏资源的作用,拟在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图书馆的支持下,将其建设成为国家在南方的数学文献中心。

        目前数学分馆的网上检索系统已经开通: http://10.98.112.31/webpac/(仅供校内使用)。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