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科研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科研平台

上海市现代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者:刘建峰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8651


上海市现代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为依托,接受上海市科委和复旦大学双重指导的开放性研究机构。实验室作为应用基础类实验室,重点研究具有应用背景、且带有某种共性的应用数学问题,同时开展直接为国民经济服务的与应用数学有关的咨询服务工作及现代应用数学新知识的推广普及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偏微分方程、神经网络的数学方法、工业应用数学、精算学、能控性与能观性、计算几何、散乱数据拟合等。

实验室成员中有院士1名,长江特聘教授4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1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名,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名,青年拔尖人才1名,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1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推荐计划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名, 全国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2+1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3名,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1名,上海市曙光计划资助者1名。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华罗庚数学成就奖1项等多项奖项。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