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新闻

国际小行星委员会命名297161小行星为“苏步青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4148

        2019年11月8日国际小行星委员会批准并发布国际公报: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2008年2月29日发现的、国际编号为297161号小行星,正式命名为“苏步青星”。

 

        2019年11月28日下午,何梁何利基金委员会、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专程到复旦大学通报这一喜讯,并就命名仪式和学校、苏步青先生家属弟子代表等进行座谈,张人禾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并代表学校接受苏步青星命名公报和贺信。

          张人禾副校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苏步青先生对中国数学学科和复旦大学发展作出的杰出贡献,并向何梁何利基金委员会对复旦和苏步青星命名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何梁何利基金委员会段瑞春秘书长介绍了“苏步青星”的命名过程,宣读国际命名公报、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致复旦大学的贺信。

 (段瑞春秘书长和张人禾副校长)

 

(段瑞春秘书长和苏步青家属代表乐云仙女士)

        座谈会上,各方就“苏步青星”命名仪式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张人禾副校长表示,学校将认真落实座谈会的精神,配合何梁何利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上海市,全力承办好“苏步青星”命名仪式。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