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科研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新闻

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暨学会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5018

        秋末冬初,复旦校园色彩斑斓。2019年11月24日,上海地区30多个高校、企事业单位近300位代表在这里参加了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庆祝学会成立30周年仪式。

        1989年9月27日,在苏步青等老一辈数学家的关心指导下,由上海地区高校教师、工程技术人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共同发起的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获批成立,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促进工业应用数学研究和应用的学术团体。

        学会首任理事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名誉理事长李大潜院士应邀作专题报告,李先生满怀深情地回顾了学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对所取得的成就充满自豪,对学会的发展给予了殷切的期望。

(李大潜院士)

        与会代表很有收获,备受鼓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张平文院士给大会发了贺信,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代表东道主致辞。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

(吴宗敏理事长)

        在吴宗敏理事长主持下,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蔡志杰等44人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陈启宏等3人组成的第一届监事会。在首次理事会和监事会上,程晋教授当选为理事长,鲁习文、宣晓华、陆立强、吕长虹、李亚纯、许学军、唐强为副理事长,高卫国等8人当选常务理事,陆立强兼任学会秘书长。王维克教授当选首届监事长。

(程晋教授)

        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金石教授、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肖余之研究员做大会报告,收到与会代表的欢迎。

(金石教授)

(肖余研究员)

        本次大会由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市现代应用数学重点实验室承办。复旦数院研究生志愿者们活跃在会场,为大会的圆满召开提供保障。

(与会人员合影)

(与会人员合影)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