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获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学生培养  获奖信息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暨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5630

2017年3月21日下午1:30,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初赛暨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颁奖大会在复旦大学光华东辅楼102报告厅举行。参加本次颁奖大会的有上海市数学会理事长陈晓漫老师、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负责人林磊老师、复旦大学教务处处长徐雷老师、副处长应质峰老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郭坤宇老师、党委书记侯力强老师、上海市各高校带队老师,以及各高校的获奖学生代表等。

在颁奖仪式上,本次数学竞赛上海赛区组委会主任郭坤宇老师介绍了本次竞赛的举办情况,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师生参与本次竞赛的热情和积极性。复旦大学教务处处长徐雷老师宣读了上海赛区初赛获奖名单。上海赛区负责人林磊老师介绍了上海赛区优胜者参加3月18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的获奖情况。对获奖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一一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代表,即复旦大学的谢灵尧同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的曹彦卿同学向各位老师和同学分享了他们获奖的成功经验,并对指导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上海市数学会理事长陈晓漫老师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大学生数学竞赛对于调动同学们学习数学的积极性、促进各高校改进数学的教学质量的积极意义,阐述了数学对人类文明的推动作用,并鼓励获奖同学再接再厉,成为一位优秀的数学工作者,或者把数学思想和方法运用于自然科学、工作技术、经济管理等领域。

最后,颁奖大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附1: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初赛暨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赛况

2016年10月22日上午9:00-11:30,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初赛暨第八届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隆重举行。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22所高校的1881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竞赛,其中数学组522人,非数学组1359人。尽管竞赛当天天气状况不佳,仍有1503名同学冒雨来到了考场,其中数学组413人,非数学组1090人,参赛率为80%,和往届持平。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有21人、31人、52人获得全国数学竞赛上海赛区数学组一、二、三等奖,55人、81人、136人获得全国数学竞赛上海赛区非数学组一、二、三等奖,获奖率为25%。全国竞赛上海赛区奖的获得者自动成为同样等级的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优胜奖。为了调动各高校广大师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本次竞赛增设了一定数量的上海市大学生数学竞赛优胜奖三等奖,共有77位同学获此殊荣,其中数学类22人,非数学类55人。

附2:上海赛区代表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赛况

各高校共有13位同学,其中数学组4人、非数学组9人代表上海赛区参加2017年3月18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获奖名单如下:

数学专业高年级组:何东辰(复旦大学)一等奖;

数学专业低年级组:谢灵尧(复旦大学)一等奖、宁盛臻(复旦大学)二等奖、赵越(上海交通大学)二等奖;

非数学专业:邹君逸(华东理工大学)一等奖、曹彦卿(上海财经大学)一等奖、何可(上海交通大学)一等奖、郭林(同济大学)二等奖、姜沁源(华东理工大学)二等奖、杨耀斌(同济大学)二等奖、胡特(同济大学)二等奖、许鹏选(同济大学)三等奖、王子恒(同济大学)三等奖。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