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课程安排|
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  学生培养  课程安排

2019春季毕业论文内容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2698

 

课程代码 教师 时间 内容介绍
MATH130136.01 陈文斌 星期二 3-5 [1-15]   讨论一些非线性抛物型方程的数值计算和来自金融中的一些计算问题
MATH130136.02 东瑜昕 星期二 3-5 [1-15]   微分几何讨论班内容介绍:将讨论欧氏空间中各种曲线、曲面的几何性质、分类及构造等
MATH130136.03 范恩贵 星期五 6-8 [1-15]   毕业论文主要需要数学分析,常微分方程和数学物理方程等知识。
同学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如下专题之一作为毕业论文:
1.孤立子方程与Hamilton结构。
2.可积方程的代数几何解。
3. 李群在偏微分方程中应用。
4. 可积的反散射方法.
5. 速降法与Riemann-Hilbert问题.  6. 数学机械化与计算机代数
MATH130136.04 李洪全 星期五 6-8 [1-15]   通过阅读L. Grafakos《Classical Fourier Analysis》,对调和分析有了一定的基础知识后来理解并尝试改进最新相关工作。
MATH130136.05 李荣敏 星期三 1-3 [1-15]   需修过寿险精算数学或非寿险精算数学
MATH130136.06 林伟 星期五 6-8 [1-15]   主要研读有关复杂系统、网络动力学、智能学习相关的文章与专著,就相关前沿问题开展本科生能够进行的建模、计算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撰写本科论文
MATH130136.07 卢文联 星期三 11-13 [1-15]   阅读和讨论人工智能与神经网络的相关论著,开展深度学习和启发式优化的相关实证工作。
MATH130136.08 陆立强 星期三 6-8 [1-15]   阅读和讨论大数据行业应用的经典著作,学习大数据技术在金融、医学、网络排名等领域内的方法,尝试提出和实现一些改进
MATH130136.09 陆帅 星期三 3-5 [1-15]   本学期毕业讨论班将集中研究统计反问题的一些数值方法,包括贝叶斯反演、滤波方法等
MATH130136.10 秦振云 星期三 1-3 [1-15]   主要针对有重要物理意义与应用背景的可积数学模型,讨论其一种新的非线性现象-怪波,该现象目前在海洋里,甚至在浅水区域、非线性光纤、冷原子系统、大气环境等一系列领域中都有应用,也可适当应用数学软件工具,如,Matlab, Maple等。
MATH130136.11 石磊 星期五 11-13 [1-15]   本学期讨论班的主要内容是关于基于半监督数据和图拉普拉斯算子的机器学习算法以及深度学习中的一些逼近论问题。另外,我们还将讨论随机梯度算法用于统计中的假设检验问题。
MATH130136.12 王珺 星期四 6-8 [1-15]   研究复域上的微分方程和差分方程的亚纯解存在性及其解析性质,主要研究工具为Nevanlinna理论.我们首先学习Nevanlinna理论的基本知识,然后就最新相关文献,选取一些专题进行讨论,取得一定结果后,完成毕业论文
MATH130136.13 魏益民 星期四 3-5 [1-15]    介绍矩阵计算中的随机算法,及其在实际问题中的运用。
MATH130136.14 吴新明 星期二 3-5 [1-15]   本讨论班主要讨论PDE数值求解方法,包括有限差分、有限元、谱方法、DG等,并讨论其在一些具体的前沿问题,包括边值问题以及特征值问题求解中的应用。
MATH130136.15 吴宗敏 星期三 3-5 [1-15]   讨论一类产生随机现象的动力系统,并寻找实际问题,譬如股票等来验证这个现象
MATH130136.16 许亚善 星期三 6-8 [1-15]   借助优化的数学工具,基于现实的博弈、控制、金融问题,加以研究分析并提出理性的解决方案
MATH130136.17 杨卫红 星期一 6-8 [1-15]   本讨论班主要讨论在实际中得到广泛应用的一些非线性规划模型和算法,其中包括凸优化算法、随机梯度算法、子空间算法等最近比较热点的算法。同时我们还要研读一些最近的论文,改进其中的方法,或者结合matlab 编程对论文中的模型和算法进行实证和检验。
MATH130136.18 应坚刚 星期三 6-8 [1-15]   分两个专题选择: 1 概率与推断: 关于概率的哲学思考, 参考书: Ten great ideas on chance, by Diaconis 以及 Laplace 的概率论的哲学, 2. 概率论与统计物理: 阅读 Mckean的最新<概率论:中心极限定理>专著的 1-11章,主要内容是随机游动, Brown 运动, 马氏链, 遍历论, 平衡态统计力学与非平衡统计力学.
MATH130136.19 袁小平 星期一 6-8 [1-15]   利用数学分析和线性代数以及常微分方程的初等知识研究一些初等但重要的常微分方程的解的动力学性质。论文主要根据学生兴趣在以下领域选其一:(1)生物数学中的应用(传染病、捕食者、人口模型。探索:竞争与收割); (2)电路理论中的应用(RLC电路、李纳德方程、范德坡方程的极限环。探索:神经动力学);(3)天体力学中的应用(二体问题、开普三大经验定律、中心构型(Smale的问题)。探索:量子力学系统的经典极限);(4)混沌(符号动力系统、Smale马蹄。探索:立方混沌、Chua电路等)。参考书:Hirsch-Smale-Devaney著《微分方程、动力系统与混沌导论》(人民邮电出版社)
MATH130136.20 张德志 星期四 6-8 [1-15]   五轴机床远程控制APP/3D视觉计算/语音识别行业应用/资本数据智能计算分析
MATH130136.21 张静 星期三 3-5 [1-15]   本讨论班的主题是随机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研究随机微分方程的理论研究或者随机微分方程在金融中的应用,例如金融衍生品的定价,效用最优化,风险控制等问题。
MATH130136.22 张仑 星期三 1-3 [1-15]   根据同学们的兴趣,可选择的内容包括:
1.随机矩阵理论及其应用
2.逼近理论及实践(包括正交多项式理论等)
MATH130136.23 张淑芹 星期一 6-8 [1-15]   主要是研读统计学习中一些问题的模型及计算方法,包括无监督学习中的聚类及有监督学习中的回归、分类等方法。材料为最近的论文。通过研读这些文章及应用它们到一些实际数据,我们试图来发现里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寻找改进的方法。
MATH130136.24 张云新 星期三 6-8 [1-15]   本讨论班主要就细胞生物学相关的数学问题展开研究。主要涉及以下内容:分子马达的性质及工作机制;细胞内货物的运输规律与方法;细胞的离子通道问题;基因的转录与翻译:基因调控等。希望对交叉学科感兴趣,特别是对相关的生物物理问题感兴趣的同学参加该讨论班
MATH130136.25 赵冬华 星期四 3-5 [1-15]   根据同学的各自兴趣,主要可供选择专题如下:1.金融时间序列、计量经济学。2.数字信号(声音、图像)处理。3.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算法
MATH130136.26 赵宇微 星期六 6-8 [1-15]   1.在已有数据的基础上,使用统计的方法来回答‘人的寿命是否有限’的问题;
2.学生根据个人兴趣选择的其他统计问题。
MATH130136.27 王志强 星期三 3-5 [1-15]   自适应干扰消除控制(ADRC)是近年来备受欢迎、非常新颖的控制技术,在工程控制领域有极为重要的应用,但在数学控制理论方面仍处于远未成熟的阶段。希望通过讨论班,研读控制论著名专家郭宝珠教授的最新专著,学习ADRC的基础知识,为未来研究相关理论及工业应用做准备。
MATH130136.29 王善文 星期五 6-8 [1-15]  模形式理论里有丰富的结构。我们可以通过几何,分析等各种方式来定义模形式。这些不同的定义方式在模形式在数论问题中的应用中各有各的优势。本毕业设计主要是考察各种(定义方式下)模形式之间的对应,以及模形式在数论问题中的应用。 
MATH130136.29 华波波 星期五 3-5 [1-15]  离散几何分析相关内容,包括离散调和函数,热核,特征值等。几何群论相关问题,离散群的整体几何,Cayley图上的调和函数等。离散几何相关问题,圆堆积和离散Ricci流。

 

Copyright © |2012 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版权所有 沪ICP备042465